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举办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21-11-05 16:52:04  发布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举办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


各党总支: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我校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二、培训对象

各二级党组织已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内容、形式及时间

本次培训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承办。

培训内容: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培训形式:集中授课、专题讲座、实践锻炼、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宣讲、个人自学、小组讨论、视频教学、征文或演讲比赛、汇报总结等,具体培训进程安排请看附表1。

培训时间:11月8日至12月18日。

四、考核和结业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考核,包含日常考核(主要考核学员在课堂教学、参观教学、研讨教学和体悟教学中的表现,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完成情况等)和结业考试,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结业考试成绩和总成绩均须达到60分以上为合格。日常考核由培训班班主任负责考评,缺勤达到2次的学员需参加下一期培训班学习后,方可参加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由学校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五、相关要求

1.深入落实发展党员“双推双评三全程”(通过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党员评议、群众评议确定发展对象,对发展党员工作全程公示、全程记实、全程责任追究)要求,每名入党积极分子均需填写《发展党员全程记实表》。相关材料可到组织部领取。

2.严格按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细则》要求,认真组织好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3.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加强领导,严密组织,严格纪律,严格考勤,保证学习效果和培训质量。

4.及时整理培训材料,于12月20日前将工作总结、学员名单、教学安排表、成绩单、优秀学员名单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kzyzzb@163.com邮箱,纸质版加盖总支公章后交至组织部。

联系人:于老师,联系电话:15290036990


                               党委组织统战部

2021115












附件:培训进程安排表

 间

课程内容

组织实施


11月10日


培训开班式暨《红船精神》视频https://tv.cctv.com/2019/11/19/VIDElMqK9KAPuAtyWQ7pm8Bk191119.shtml


各党总支


11月10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各党总支

培训期间

学习《新编入党培训教材》

自学

11月17日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指导思想

各党总支

11月17日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各党总支

11月24日

分组讨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班主任

11月24日

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任务

班主任

11月30日

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

班主任

11月30日

分组讨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

班主任

12月3日

共产党员的条件和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作风

班主任

12月3日

《党课开讲啦》20211031 党的伟大成就https://tv.cctv.com/2021/10/31/VIDEe5l8GInycohCanz6iFUa211031.shtml

班主任

12月15日

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班主任

12月15日

分组讨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为什么“好”?

班主任

12月17日

14:30-16:30

结业考试

各党总支


备注:各培训班自行组织学员参观学校党员教育中心,重温党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