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6-01 10:00:06  发布人:

关于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总支、直属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深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和掌握,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践行“三个表率”,推进模范部门建设。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校党委决定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王国生书记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资料可以在“共产党员网”“周口机关党建”网站下载。

二、参加人员

全校党员干部。

三、时间安排

20206月。

四、学习方式

1.个人自学。用好“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周口机关党建”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利用业余时间,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

2.集体研学。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将学习内容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三”学习必学项目,采取党员干部领学、专门人员辅导、组织专题研讨等形式进行,结合“七一”系列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为主题,上一次专题党课,努力在学深学透、把握精髓上下功夫。

3.交流互学。“七一”前夕,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以“尊崇党章,遵规守纪”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之间通过座谈交流,对照党章要求、党员标准,谈心得体会、找差距不足、促学习提升。

4.以考促学。校党委将对学习内容进行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做。知识测试共分为6个专题,依托“周口机关党建”网站(网址:http:/ww.zkjgdjw.gov.cn/)及微信公众号开展,测试题于615日在“周口机关党建”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同步推出。各总支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积极踊跃参与答题,校纪委将定期通报各部门学习情况。

五、有关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次活动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工作指导,推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月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2.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安排,细化措施,与支部集中学、党员自主学结合起来。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做好动员部署和督促检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和测试活动,以实际行动掀起学习热潮。

3.突出重点,确保实效。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参加学习活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抓好教育月活动。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529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