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组建高校宣讲团 宣传党的创新理论
日期:2018-06-05 23:29:14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内容:人民网郑州525日电(智泓)525,30名辅导员、6名学生骨干入围巡讲团,接受聘书,并将赴河南各高校宣传党的创新理论。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工作推进会我与两个一百年”“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活动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启动仪式在郑州航院举行。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李玉中,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等出席活动。全省各高校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郑州龙子湖园区高校的党委学工部长、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以及郑州航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培俊说,“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讲师团人员从历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历届全国(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人员、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全省高校辅导员精品项目主持人中择优遴选,“全省高校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成员从高校学生理论学习社团骨干、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青马工程学员中遴选。希望各位巡讲团成员不辱使命,不负众望,认真完成宣讲任务。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调研员张延华宣读了《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工作方案》,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宣读了《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和《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     

郑州航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在致辞中说,为了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郑州航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在做好专题宣传的同时,学校还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知识竞赛、师生座谈会、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中,通过师生喜爱的方式宣传和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切实达到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河南科技大学、南阳师范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作为高校代表,结合本校实际,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本校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

陈垠亭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伟大理论入脑入心的重要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宣讲活动的重要性,把开展好这次活动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集中资源、全力以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陈垠亭要求,省内各高校要把握宣讲主题,紧紧围绕主题开展宣讲;要把握活动环节,实现师生宣讲全覆盖;要把握宣讲的政治性与原则性、准确性与科学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把握宣讲艺术,力求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增强宣讲实效。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