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调研促提升 凝心聚力谋发展——学校党委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2-05-28 15:25:52  发布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决策部署,推动2022年学校各院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27日起,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党委副书记赵振然、纪委书记唐永宾一行分别对各二级学院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党政办、组织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各二级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主持。

5月27日-28日,围绕“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学院当前主要工作进展等方面,刘士欣一行先后到医学院、护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六个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教师及辅导员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学校基层党建情况、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基层党务工作人员教育教学管理情况等,详细了解六个学院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并听取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士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省委、市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关键时期,校党委决定以“围绕目标提能力,履行职责转作风”为主题,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往实里抓、向目标奔。通过调研,刘士欣对医学院等六个二级学院贯彻执行党委整体工作部署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基层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奋勇拼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为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刘士欣提出“八讲八重”新要求:一是讲党性,重大局。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要时刻谨记,要执行到位,要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时时刻刻以大局为重;二是讲学习,重修为。学习是国家、民族、社会、组织和个人进步与发展的重要途径,务必做到“真学习”“深学习”;三是讲作风,重能力。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我们必须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精神要求,切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严格自我要求;四是讲团结,重协作。团结协作是干好工作的基础和保障,要按照“尊重、理解、沟通、包容”的方式,深入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五是讲奉献,重实干。各位党员同志在工作中要务实重干,发扬吃苦精神、吃亏精神和奉献精神;六是讲发展,重平安。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才是硬道理,平安是第一责任,是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在持续发展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平安;七是讲责任,重担当。责任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是凸显凝聚力、增强宗旨观念、主动干好本职工作的重要保障。八是讲规矩,守纪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守好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提升活动,把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切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持续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