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02 08:47:18  发布人:

2021120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主持。

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制定方案。校党委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印发了相关要求通知,对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二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2020年来,校党委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12次,为确保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为开好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会前校党委专门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并结合中层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广泛征求意见。党委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谈,并接受党员、干部约谈,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四是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五个方面查找问题,逐条梳理,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党委领导班子和每位班子成员对待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严肃认真的,符合有关要求。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同志简要介绍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着重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互相进行批评帮助。大家本着对党和全校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实事求是点问题、提建议;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直击短板,说出了真实情况,道出了师生心声;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紧密联系岗位职责,既谈到了工作层面的建议,也提出了具体改进的措施。班子成员虚心接受、充分吸纳、认真整改。班子成员对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如实报告。

刘士欣同志作会议小结。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