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日期:2021-03-18 09:09:20  发布人:

     3月17日下午,学校在开元校区砺德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党委书记刘士欣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庶泉主持大会。全体在周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指出,此次召开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士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刘士欣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四个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全面分析我们党曾经面临的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深刻洞察我们党在处理这“四个重大”过程中展现出的坚守执着、历史清醒、科学态度和胸襟视野,必将有利于我们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必将有利于我们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扛稳政治责任。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历史教育,更是政治教育,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立德树人有机结合起来;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干事热情。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突出真学实做,防止形式主义;要弘扬实干精神。树立鼓励实干、苦干、巧干的风向标,为学校发展主动担当作为、拼搏奉献;要强化育人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教育教学和育人水平的强大动力;要强化服务意识。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为民情怀,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为学校和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四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促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归根结底是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我校而言,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迁建升本”为目标,以“双高”院校建设为抓手,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增强办学实力,推进学校逐步实现从规模到质量、从分散办学到集中办学、从专科层次到本科院校的跨越,走好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出彩之路。

刘士欣强调,当前,我校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既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这次学习教育,持续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唤起工农千百万”的使命担当,“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英勇气概,奋力谱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庶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明确目标,突出学习重点;要加强领导,确保取得成效。

会后,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做《从周口走出的英雄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的故事》专题报告。他从“转战豫皖苏”“把红旗插上喜马拉雅山”“人民不会忘记”“十八军的精神”四个部分入手,通过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和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历史人物故事,再现了英雄十八军的光辉历史,揭示了十八军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赵振然的报告资料翔实、内容丰富、阐释深刻,令人深受启发和教益。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