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愚公移山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
日期:2019-08-17 09:49:03  发布人:

  812日至16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切实提高全校党员干部政治修养,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勇气,增强全体教职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学校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愚公移山精神专题培训班。

  党委书记刘士欣作开班和结业讲话,校长李清臣主持开班和结业式,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副院长琚剑星出席。校领导赵振然、李庶泉、许永安、唐永宾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

   812日下午3时,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暨愚公移山精神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行。党委书记刘士欣作开班讲话。

    


 他指出,“愚公移山”故事体现出顽强的毅力、坚韧不拔的意志、富于实干的品格、团结奋斗的精神,千百年来为人们所传颂。1945611日,毛泽东在中共七大闭幕式上致闭幕词时向全党发出“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号召。成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结合新的时代特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要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赋予愚公移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刘士欣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用心感悟愚公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刘士欣要求。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联系工作实际,用耳朵听精神,用眼睛看精神,用大脑思精神,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努力学习,静心感悟,严肃纪律,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干部能干事、干成事、有作为的良好形象展现出来。

 培训期间,大家聆听专题教学《愚公移山—从寓言故事到民族精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周边形势》,穿上八路军服装、扛起红旗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重温入党誓词,立下“愚公志”,一张蓝图绘到底,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实现。背石登上愚公移山精神的发源地王屋山,深刻体悟敢想敢干、开拓进取、坚忍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移山精神。在愚公移山群雕处,集体朗读《愚公移山》,感悟愚公移山从寓言故事上升为民族精神的意义和愚公移山精神所激发的强大力量。行走人工天河——愚公渠,体会当年济源人民“不怕牺牲、排除万难”战天斗地的精神。参观济源城市展览馆,感受济源城市精神,了解济源城市发展,深刻领悟愚公移山精神在济源的传承和弘扬。学习考察济水文化苑,感悟济水的“清流”精神,引发对廉洁从政和高尚品德塑造的深入思考。考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世纪工程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感悟到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开拓进取、坚忍不拔的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参观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学习留庄民兵“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愚公移山精神。

     816日下午5点,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党委书记刘士欣作总结讲话,校长李清臣主持结业式。三名学员代表作心得发言。

 


    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讲座、音像教学、体验教学,全体学员深刻感知了愚公移山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坚忍不拔,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新篇章!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