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安莉同志最后一笔党费交纳仪式
日期:2023-10-08 17:22:02  发布人:

“这是母亲最后一次交纳党费了,也是她的遗愿,今天我替她完成。”9月28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党费交纳仪式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艺术演播厅举行——我校已故离休干部安莉老师的儿子李学杰将母亲的“最后一笔党费”10000元转交给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离退休老干部支部。校党委副书记李明臣及学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副校长王隼主持。

捐赠仪式上,李明臣怀着特别崇敬和敬仰的心情介绍安莉同志的生平事迹。安莉同志,1932年8月出生于江西万安县,学生时期参加四维儿童训练班,1945年参军,转战南北,1949年在北京参加工作。为支持地方戏曲事业发展,先是主动申请从中国戏曲学校到河南省戏曲学校任教,后又调到周口越调剧团、周口豫剧团、周口艺术学校工作,她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为戏曲专业培养了大批地方优秀人才,是周口戏曲艺术教育的奠基人,深受领导敬重、师生爱戴。1992年1月,光荣离休。2023年7月,因病逝世。安莉同志毕生从事戏曲教育事业,几十年来,兢兢业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用一生忠实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旧社会的苦难、革命斗争战火硝烟和血的考验,铸就对党的赤胆忠心。离休后,她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朴素,省吃俭用,每当一方有难时,总是毫不犹豫、慷慨解囊,先后为希望工程、98抗洪、四川赈灾、甘肃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等多次捐款,忠实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和赤子情怀。

我校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教师周琦泪洒现场,在哽咽中追思求学期间,安莉老师对其学业和生活上“严师慈母”般的教导和照顾。

李学杰教授介绍了母亲的生前遗愿,数次失声痛哭,并表示,母亲是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的真实代表,内心深怀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临终前一再叮嘱要替她交纳最后一次党费,为党和国家做最后一丝贡献。

李学杰代表故去的母亲向党组织交纳最后一笔党费,李明臣代表党组织接收党费。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