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调研
日期:2023-09-18 09:17:55  发布人: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要求,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9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专题调研,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思政课教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涛汇报了学院开展的特色工作、创新举措及取得的初步成果,并聚焦解决建设中存在的“急”“难”“盼”“愁”问题进行阐述。思政课教师杜艳艳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及教学比赛历程,分享思政课建设感悟。

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分别表态,要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的问题予以研究解决。

刘士欣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研究本次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予以解决。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用心思考研磨,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要切实履行课堂主体责任。教师是课堂教学管理第一责任人,要规范课堂管理,严格纪律要求,提升课堂驾驭能力,保证课堂教学质量。三是要促进队伍素质能力提升。通过进一步加强示范公开课、加强科研指导、加强新教师培训、加强集体备课等方式,不断激发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活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刘士欣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着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我校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以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使命,必须将为全校学生上好思政课作为第一要务和立院之本,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踔厉奋发,切实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