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 团结奋进新征程”领导干部暑期培训班
日期:2023-07-24 12:42:19  发布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淬炼党性修养,牢记使命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7月10日至13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思践悟新思想 团结奋进新征程”领导干部暑期培训班在河南新乡干部学院成功举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共42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校长李清臣主持。河南新乡干部学院副院长张远涛致欢迎词。

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作开班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为确保学习效果,他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政治强”的时代新人。二是对标先进群体,加强学习修为,争做“本领高”的行家里手。三是严格组织纪律,彰显良好形象,争做“作风硬”的骨干中坚。他预祝全体同志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以锐意进取的工作状态、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业绩,为学校迁建升本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刘士欣、张远涛同志授班旗,学员代表王春生、张建刚接旗。

为期4天的培训,安排了专题报告、现场观摩、场馆教学等多个环节,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理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深刻感受新乡干部学院特聘教授袁正民开展的题为《守初心忠诚对党 担使命一心为民——新乡先进群体解读》先进典型特色课堂;认真聆听河南省委党校原教育长、党组成员丁素所授的《高举思想旗帜 谱写时代华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用心学习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林以《职业教育的政策演进与创新发展——漫谈“双高”背景下的高职院校治理》为题的学术报告。

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先后深入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太行公仆展览馆、唐公山荒山绿化、金门沟闸沟造田等地观摩,接受党性和先进事迹教育,学习感悟先进党员同志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无私奉献、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

7月12日晚,全体学员分小组开展交流研讨,围绕近日所学内容,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自身岗位情况,畅谈学习感受,谋划工作思路。

7月13日,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学员张建刚、袁向华、韩月峰、闻檑分别代表四个学习小组上台分享感悟。学员代表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学习了共产党员先进群体的精神力量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要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事业高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长李清臣指出,通过培训,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好干部标准、高校治理等有了更深入地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水平和综合能力。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本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在思想上充好“电”、精神上补足“钙”、工作上加满“油”,把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做到以学促干、学用结合。二是在学习先进中砥砺奋进。要对标先进,奋勇争先,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与时俱进,敢于创新,提升工作效能。三是在真抓实干中突显成效。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务实重干,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干事氛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出色的表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刘士欣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家认真学习的精神,并分享学习感悟。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见贤思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品格。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强化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拼搏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知行合一,提升职业教育关键能力。要科学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任务,锚定“迁建升本”目标,聚焦“双高工程”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三是善作善成,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更新观念,立足全局、锚定目标,突出重点,紧抓生源质量提高、教学水平提质、学管水平提升、保障服务水平提效、三支队伍提能、办学层次提档六个关键,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推进学校“迁建升本”、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