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
日期:2023-05-18 11:25:24  发布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

5月17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明臣、副校长李秀萍出席座谈会,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和党委组织统战部人员参会,会议由组织统战部部长张丹主持。

座谈会以“重温团结奋斗史 聚力共赴新征程”为主题,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纪录片《国家记忆:人民政协诞生之路 五一口号》,又共同学习了 “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让大家重温多党合作的历史,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

会上,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党员李秀萍副校长首先发言,她提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好角色;一定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紧扣校党委工作部署,做到帮忙不添乱、勇于担当作为。其他民主党派和知联会理事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通过回顾多党合作的光荣传统、光辉历程,阐述了对“五一口号”发布重大意义的重新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达了不忘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并结合自身工作,坚定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自身特色,积极发挥作用。坚定不移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学校党委同心、同谋、同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李明臣作重要讲话,他首先表态,要架好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与校党委沟通的连心桥;架好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与省、市统一战线成员沟通的连心桥。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凝聚最强“向心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三是要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深入基层、厚实基础、提质增效。四是要积极展现新作为,书写新华章。希望各位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能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迁建升本大业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学校还组织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同心书画展、主题征文、微视频征集等系列纪念活动。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