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参加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3-03 09:01:12  发布人:

3月1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分别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和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李明臣,党政办、组织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和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参会。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采用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积极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会上,全体与会党员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刘士欣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必须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党才有力量。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正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我们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三是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要任务,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以迁建升本为目标,以“双高”建设为主线,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稳规模,调结构,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士欣对全体与会党员扎实做好新时期党和学校的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站稳政治立场,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问题,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苦练内功,勤于学习,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三是深入实际,走到班级和学生中去,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活动;四是讲究方式方法,统筹考虑,灵活多样,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思政教学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之间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清晰了自身短板,锤炼了党性修养,党组织的政治力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紧扣检视问题,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学校迁建升本、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