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活动的预通知
日期:2019-04-18 10:30:51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关于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活动的

预通知

 

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直属总支、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市直机关工委决定,近期对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拟定于20194月上旬

二、调研内容

1.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和今年工作谋划情况;

2.机关纪检工作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

3.党员发展和党员管理工作、党员信息库建设管理工作、党费的收缴等;

3.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尤其党委所属的基层党组织换届情况;

4.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重点调研《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各项党建制度落实情况,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和基层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情况;

5《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意见》《周口市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等文件落实情况

6.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经费保障情况;

三、调研方式

调研组深入市直各单位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

1. 召开座谈会。组织召开由机关党委委员、直属总支、支部委员,基层党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

2.实地调研。每个市直单位抽取1-2个所属基层党组织,通过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群众座谈、访谈等。

3.查阅资料。重点查阅调研内容的相关资料。

四、有关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建调研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明确专人负责,积极主动地组织调研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调研任务。

二要认真准备。市直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调研要点逐一准备相关材料,提前准备号汇报材料,包括经验做法、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三个部分。

三要确保实效。市直各单位要客观公正反映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不弄虚作假,不回避问题。通过调研活动,形成解决机关党建工作热点和难点问题的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周口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325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