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提能力转作风 求实效开新局”领导干部暑期培训班
日期:2022-07-04 16:06:20  发布人:

为庆祝党的诞辰,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干部政治能力培训,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勇气,增强综合素质,切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30日至7月3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提能力转作风 求实效开新局”领导干部暑期培训班在伏牛山乡村振兴人才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共43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作开班讲话。他指出,此次围绕能力作风提升进行集中培训、交流、学习和研究,既是按制度培养干部队伍的需要,也有利于提高大家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领导能力,对于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指导日常工作具有重要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机会来之不易,各位务必珍惜。此次培训是抗疫斗争取得伟大胜利的成果,我们务必珍惜学习机会。二是远谋真学深思,能力作风提质。要加强学习,做到缺什么补什么;要有紧迫感、危机感、压力感,转变观念,提升认识;要真学习、思考和谋划,认识到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是遵纪守规避险,筑牢安全底线。学习期间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精心感悟;要严肃学习纪律,遵守八项规定,听从组织安排;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人人都是学校形象意识,把我校能力作风提升成果和周职人良好形象展现出来。

为期4天的培训,主题鲜明、内容祥实、形式多样。理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深刻感受伏牛山乡村振兴人才教育中心讲师团为大家开展的题为《俯首甘为孺子牛——与马庵村党支部书记牛鸿儒面对面》先进典型特色课堂;认真聆听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树伟所作的《新时代 新职教 新使命 新未来》专题讲座,他从“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职业教育发展的时代需要”“深化职教改革的重要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四个方面对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作深刻讲解剖析;用心学习洛阳市委党校管理教研部主任徐志萍以《转变思想 改进作风 提升能力》为题的专题讲座,她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从“树立正确观念”“作风建设要硬”“提升业务和群众服务能力”等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先后深入人才教育中心党性教育馆、乡村振兴脱贫致富示范点、马海明纪念园、河大抗战办学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党的光荣历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用心感悟马海明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善谋敢干的担当精神和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追寻烽火育才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7月2日晚,组织开展分组研讨。围绕“提能力转作风 求实效开新局”,全体学员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自身岗位情况,畅谈学习感受,作交流发言,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

结业仪式上,张华珍、史丽珍、王晖分别代表三个学习小组上台分享学习感悟。学员代表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深刻学习了牛鸿儒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和马海明敢闯敢干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要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长李清臣就此次培训指出,四天的学习收获满满,增强了党性锤炼。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学习牛鸿儒“真干实事、真学知识、真心为民、真情投入”的四个“真”精神,要学习马海明超前谋划、超前思维,工作思路清,敢担当、务实干的敢闯敢干精神。他强调,教育既需要情怀,更需要热情。大家要在认真学习思考的基础上,对标对表,用我们的干劲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及省委、市委要求,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上下真功夫,在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上出实效,在换道领跑、跨越式发展上开新局,以过硬能力作风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大家认真学习的精神,并分享学习感悟。就接下来的工作加以部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转至招生主场,续写华丽篇章。他要求,要客观分析形势,做好招生工作,绝不可盲目大意;要坚持既定方针,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根植高质量发展理念;要坚持现有政策,认清办学链条首要环节,坚持部门负责制,认真落实奖惩制度。二是实施全员聘任,激发生机活力。建立激励机制,更好提升教职工工作热情,形成干事创业合力。三是抢抓难得机遇,加快迁建步伐。按照市委部署,着力加快发展步伐,实现换道领跑。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能力提升无止境,我们务必要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只争朝夕,高质量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发展大局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