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选拔正副科级干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9-05-06 10:33:10  发布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选拔正副科级干部工作实施方案

为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学院内涵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中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决定在全院选拔一批正副科级干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为依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采取政策理论测试、综合赋分、平时考察、民主推荐、党总支(党支部)推荐、党委酝酿、组织考察、党委研究决定的方式选拔干部,进一步推进我院干部选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院迁建升本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

(一)党管干部;

(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

(三)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四)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五)民主集中制;

(六)依法依规办事。

三、岗位职数

根据学院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党委研究决定选拔14名正科级和53名副科级干部。

四、选拔标准与资格

(一)任职条件

本次选拔的干部必须符合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好干部标准,并且应当具备履行职责需要的下列条件:

1.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

2.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志改革开放,献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认真调查研究,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够把党的方针政策同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相结合,卓有成效开展工作,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艰苦奋斗,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4.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有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有实践经验,有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素养;

5.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主动担当作为,一贯真抓实干,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依法办事,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监督,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行为;

6.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包括团结同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

7.履行职责所必备的身体条件。

(二)任职资格

除上述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资格:

1.参加正科级干部选拔应具备的资格:

学院现任副科级干部;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以上学历;任副科级职务满2年以上(201751日前任职);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451日以后出生),博士、教授和特别优秀者年龄可以适当放宽;上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等次。

2.参加副科级干部选拔应具备的资格:

1)在职在编人员。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工作年满3年以上(201651日以前参加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7951日以后出生),博士、教授和特别优秀者年龄可以适当放宽;上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等次。

2)人事代理人员。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连续在学院工作满3年以上(201651日以前参加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7951日以后出生),博士、教授和特别优秀者年龄可以适当放宽;上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等次。

人事代理人员被选拔为副科级干部的,待入编后再行备案,任职时间从备案时间算起。

(三)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参与选拔

1.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

2.群众公认度不高的;

3.上一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以下等次的;

4.有跑官、拉票等非组织行为的;

5.除特殊岗位需要外,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但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

6.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7.其他原因不宜提拔或者进一步使用的。

五、选拔程序

此次选拔正副科级干部采取个人报名、资格审查、政策理论测试、综合赋分、平时考察、民主推荐、单位推荐、党委酝酿、组织考察与党委研究决定的方式进行。具体程序和步骤如下:

(一)制定并公布实施方案

根据有关规定、学院工作需要和干部队伍实际,制定正副科级干部选拔工作实施方案,并将岗位职数、条件资格、方法步骤等主要内容公布。

(二)个人报名

凡符合本方案规定的条件和资格者均可报名。报名采取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填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选拔正副科级干部报名及资格审查表》,先由报名者所在总支、支部进行初审,符合方案规定条件及资格的,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将纸质版审查表报学院正副科级干部选拔工作办公室。参加报名的同志须提交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纸质材料),同时报送电子文档至邮箱:zkzyzzb@163.com。报名地点在学院正副科级干部选拔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党委组织统战部。

(三)资格审查

成立资格审查小组,认真审查干部年龄、党龄、工龄、学历、任职时间和个人简历等基本资格,师德师风事前审查。资格审查结果,经学院党委研究审定并公示。凡报必审,凡提必审,资格审查贯穿选拔工作全过程。

(四)政策理论测试(正科25分,副科30分)

政策理论测试主要测试选拔对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基本知识以及调研综合、办文办事、语言文字表达等能力。

政策理论测试实行百分制计分,正科级按25%折合后计入总分,副科级按30%折合后计入总分。

(五)综合赋分(30分)

以下八项合计按百分计,最后折合权重。

1.学历学位: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者计15分,具有其一者计14分;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者计10分,具有其一者计9分;全日制本科学历学位计8分,非全日制本科计7分。

2.高校系列专业技术职务:正高计15 分;副高计 10 分;中级计8分;初级计6 分。

3.近三年年度考核:分值为15分,优秀的计5/次,称职的计4/次,基本称职的计3/次,不确定等次、不称职的计0/次。

4.任职经历:分值为10分,任副科级职务满1年计1分,超过10分按10分计算(仅指副科晋升正科)。

5.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分值10分,国家级计 10分;省级计8 分(2016年元月1日至2019430日,立项、结项或获奖的项目,只计主持人1人,以上所列不重复计分)。

6.科研成果:分值10分。国家级计10 /;省级计5/项;市厅级计1/项(2016年元月1日至2019430日,立项、结项或获奖的项目与成果。市厅级项目或成果仅限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及省教育厅科技处、社科处、教科院公布的项目或获奖,只计主持人1人,以上所列不重复计分)。

7.个人获得综合表彰加分:分值为10分,个人近3年(201661日以来)做出突出成绩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加分,获市厅级奖励加2/次;获省部级奖励加3/次;获国家级奖励加10/(指市委、市政府及以上党委行政主管部门奖项)。最高不超10分。

8.个人突出贡献(脱贫攻坚、扶贫挂职):计5分。

(六)平时考察(正科25分)

由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副科级以上人员进行民主推荐(25分),此项分数依据201936日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民主测评计分,按照25%折合后计入总分。

(七)民主推荐(10分)

正科级:由学院正副科级干部选拔工作办公室组织全院副科级以上人员进行民主推荐(10分),按照10%折合后计入总分。

副科级:以党总支或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民主推荐(10分),按照10%折合后计入总分。党总支或党支部推荐人数超两人以上候选人者,提出先后顺序,分差为1分。

(八)单位党总支(支部)开会研究推荐(副科20分)

由单位党总支(支部)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支委会)进行研究推荐(20分),非党的中层正职、副职参加总支委员会(支委会)。按照20%折合后计入总分(推荐部门超过二人以上者,必须排序,分差最低为1分)。

(九)党委酝酿(10分)

党委会酝酿(10分),按照10%折合后计入总分。

(十)组织考察

1.根据政策理论测试、综合赋分、平时考察、民主推荐、单位推荐(副科)、党委酝酿的结果,按1:1.2确定考察对象,报院党委审定后公示。

2.考察采取个别座谈的方式进行。学院选拔参加考察座谈的人员范围:院级领导、中层正职,考察对象所在二级学院(部处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

3.考察坚持德才兼备原则,全面考察德、能、勤、绩、廉、学,注重考察政治素质、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发展潜力、群众公认程度。考察结束后,形成书面考察材料。

4.考察工作由学院选拔正副科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十一)党委研究决定、任前公示

⒈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向学院党委汇报考察情况,由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各职位拟任人选。

2.对拟任人选进行任前公示。

3.拟任人选经公示未发现问题的,按照有关程序办理任用手续,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现职的,由组织部门正式履行任职手续;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

六、时间安排

学院此次选拔正副科级干部,按领导小组制定的工作日程安排实施。

七、纪律和监督

(一)精心组织

此次选拔正副科级干部,是学院和恒大集团合作办学迁建升本大背景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和人员要予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顺利进行。

(二)遵守纪律

参与此项工作的所有同志,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排除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事,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不准弄虚作假,不准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对选拔正副科级干部过程中出现的任何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三)加强监督

选拔正副科级干部工作要在学院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及全院教职工监督下进行,特别要加强对各重要环节、重点阶段工作的监督。要适时公开、公示有关情况,确保公平与公正。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394-7989977,邮箱zkzyzzb@163.com

附件:1.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选拔正副科级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选拔正副科级干部工作小组名单

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选拔正副科级干部工作日程安排表

4.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选拔正副科级干部报名及资格审查表

5.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正科级干部选拔量化比选赋分表

6.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正科级干部选拔量化比选赋分表

201956


附件1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选拔正副科级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长:刘士欣

常务副组长:李清臣

长:赵振然

员:李庶泉 许永安 黄增福 唐永宾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赵振然(兼)

办公室副主任:唐永宾(兼)

员:万四新 张天伦 徐恒玉 付晓东

米青山

领导小组对选拔正副科级干部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并及时研究处理选拔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附件2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选拔正副科级干部工作小组名单

一、资格审查小组

长:唐永宾

员:万四新 张天伦 徐恒玉

工作人员:牛 李可凡 孙先锋

二、综合赋分小组

组长:赵振然

成员:万四新 张天伦 徐恒玉

付晓东 米青山

三、民主推荐小组

组长:赵振然

成员:万四新 张天伦 徐恒玉

四、组织考察小组

组长:赵振然

成员:万四新 张天伦 徐恒玉
附件3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选拔正副科级干部工作日程安排表

日程

报名

201957

资格审查

2019589

笔试

2019511日下午3:00

综合赋分

2019514

民主推荐

2019514日下午15:00

组织考察

2019520

党委研究

2019524

备注:以上时间安排如有变动,以临时通知为准。


 

附件4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选拔正副科级干部报名及资格审查表

编号(选拔办填写):

出生时间

 

工作时间

参加党派

时间

专业技术

职务

第一学历

最高学历

最高学位

现工作部门

现任职级

副科 一般干部

任现职级时间

部门电话

住宅电话

电子邮箱

身份证号码

专 及 以 上 学 历 学 习 经 历

起止年月

毕 业 院 校

所学专业

学制

是否全日制

   

起止年月

单 位 务(级 别)

教学工程项目

成果奖励

科研成果

个人获得

综合表彰

近三年年度考核情况

(此项由选拔办填写)

2016年度: 2017年度: 2018年度:

部门意见

 

 

部门负责人签字: (盖章)

20195

选拔办审查意见

 

(盖章)

20195

学院党委审查意见

 

 

(盖章)

20195

备 注

注:此表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2份,并将电子稿发送至选拔办邮箱:zkzyzzb@163.com

附件5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正科级干部选拔量化比选赋分表

项目

分值

得分

政策理论测试

25%

综合赋分

30%

平时考察

25%

民主推荐

10%

党委酝酿

10%

合计得分

100%

 

 

附件6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副科级干部选拔综合赋分表

项目

分值

得分

政策理论测试

30%

综合赋分

30%

民主推荐

10%

总支(支部)推荐

20%

党委酝酿

10%

合计得分

100%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