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用信念让“信”达天下
日期:2019-01-26 19:22:22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中央宣传部25日向全社会发布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近段时间以来,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其美多吉是基层一线职工的杰出代表,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先进模范,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是的,30年来,作为坚守在雪线邮路上的邮差信使,带上信件、踏上邮路、把信送达成了他最笃定的信念。

他用坚定的信念让民族团结的“信”达天下

民族团结进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其美多吉就是其中一名促进民族团结的时代楷模。从四川成都出发,途经雅安、甘孜到达西藏昌都、拉萨的川藏邮路,因地貌复杂、气候多变、平均海拔在3500米雪线以上,被人们称之为“雪线邮路”。作为康定—德格邮路车队的班组长,其美多吉不畏艰难、勇挑重担,无数次坚强而坚韧地往返于这段“川藏第一险”的道路,为雪原之上的牧人带来希望和收获,为维护民族团结、推动进步发展,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每月至少要开着邮车翻越号称“川藏第一高”,俗称“鬼门关”的雀儿山20次,每一次全程往返1208公里。30年来,他累计行程140多万公里,准时准点把党的声音和人民的希望送到少数民族干部群众的手中。是什么让普通的邮差做到了这一点?是信念。“大件不离人,小件不离身”“要打就打我,不准砸邮车”,这便是其美多吉心中比生命还珍贵的信念,哪怕身中17刀、满身是血、生命垂危。

他用坚定的信念让美好生活的“信”达天下

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闭幕后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美好的生活不是等来的,要幸福就要奋斗。其美多吉就是其中一名奋斗新时代、逐梦新征程的时代楷模。30年来,绿色的邮车带给了雪原人民笃定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论是牧羊的藏族阿妈,还是揽胜的外地游人,他们在路上看到的第一辆车一定是绿色的“中国邮政”。是什么让平凡的信使们做到了这一点?是信念。“工作不能停,邮车必须走”,这便是其美多吉们质朴而执着的“信”念。正因如此,他才能在遭遇歹徒袭击时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守护邮件安全,才能在身负重伤后坚持康复锻炼,以坚韧的毅力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奋斗着的生活便是美好的。30年来,雪线邮路上的每一份美好,都成为他向往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他用坚定的信念让伟大梦想的“信”达天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然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其美多吉就是其中一名爱岗敬业、爱国奉献的时代楷模。30年来,在这条无比险峻的雪线邮路上,他驾驶的邮车从未发生过一次责任事故,圆满地完成了每一趟邮运任务。“优秀驾驶员”、“机要通信专业先进个人”、十大“中国运输领袖品牌”、2016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2018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等一项项殊荣无一不是对他的褒奖。是什么让普通的他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是信念。“邮件就是邮车司机的生命”“邮车安全容不得一点马虎”,正是始终秉持着这样的信念,他才能几十年如一日,在日常的工作中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在平常的实践中积累起了丰富的出车经验、训练出了精湛的驾驶技术,用生命与鲜血、青春与忠诚诠释了爱岗敬业、爱国奉献的时代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都来学习其美多吉,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朝着伟大梦想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