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出彩新时代|周职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日期:2019-05-13 17:37:45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5月10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分享会在开元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党委副书记赵振然、李森,副校长李庶泉、黄增福,纪委书记唐永宾,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和全体青年团学干2部参会。会议由李清臣主持。




党委书记刘士欣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从历史、信仰、求知、担当、奋斗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我校团员青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让奋斗的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在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和我校迁校升本的征程中书写更加壮丽的青春华章。


党委副书记李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他指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医学院团总支书记范伟杰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全校师生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克服不思进取、无所作为的思想,我们全校师生要勇担当,主动干、用心干、创新干,作为青年教师更应冲在前!我们应当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公仆意识,群众观念和实干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



体育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唐燕婷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这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好好学习,练就本领,增强体质和思想道德修养,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农牧工程学院17级畜牧兽医专业文浩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团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回归主责主业;聚焦根本任务,强化政治责任;聚焦时代使命,彰显青年本色;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扎根兵团,奉献边疆,肩负新时代中国青年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各二级学院青年学生交流畅谈,就学习感悟进行分享,多层次、多角度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五四火种在心,
先辈夙愿在胸,
复兴大任在肩。

百年传承,今日到我,
激荡未来,壮志在我,
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
相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一定引起了你的思考和共鸣,
请在文末说出你的感想吧!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