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日期:2022-01-15 16:53:41  发布人:

全校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日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省郑州、洛阳、许昌、安阳等地,尤其是我市沈丘县、太康县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春节期间人流、物流频繁,我市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外防输入压力十分巨大。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开展“三标”活动,积极实施“六增”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校党委组织统战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闻令而动、快速响应、担当作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实紧迫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主动履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全校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动员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格,建立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带领群众做好核酸检测、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通过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设立党员突击队、先锋岗、责任区,协助落实防疫排查、消杀等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充分发挥好基层第一道防线作用,筑牢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红色防线”。

  三、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开展“双报到”活动,主动参与居住地志愿服务工作,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涉疫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控、在外人员联络、外出返乡人员报备等工作,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强音。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离周,原则上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来周人员,暂停各种形式的走亲访友,不组织聚餐、不参与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要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带头做好预防宣传教育、思想稳定等工作,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将到来。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发现、总结、报告、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弘扬主旋律,汇集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第一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组织统战部

2022年1月15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