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员档案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1-12 08:40:04  发布人: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做好党员材料的整理归档,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结合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工作要求,决定于近期开展党员档案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核查档案材料是否齐全、信息填写是否准确、基本要素是否完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全校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档案材料,重点是近5年入党的党员档案。

二、检查要求

1、各项材料是否齐全规范

党员档案材料主要有: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公示及公示结果、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党校培训材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发展对象短期培训结业证书)、政审材料(外调函、政审报告、综合考察报告)、发展党员全程纪实表(2018年之后发展的党员有)、党员发展对象民主评议结果汇总表、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公示及公示结果、入党志愿书、转正申请书、思想汇报、党内表彰处分和其他应归档材料等。

2、各项材料信息填写是否规范、准确,盖章是否完整

个人基本信息填写是否准确、规范并前后一致。入党材料上填写的时间与各种记录是否一致,是否符合逻辑关系。思想汇报内容与落款时间是否有矛盾。党员的《入党志愿书》填写是否正确,是否均有签名及盖章。

三、检查安排

1.第一阶段:组织自查

1123日前,由各党总支、党支部对照入党资料目录(附件1),自行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工作。

2.第二阶段:专项检查

1123日—30日,由校党委组织统战部牵头,以查阅台账和党员档案的形式,到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党员档案检查工作,检查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第三阶段:反馈整改

1211日前,根据检查情况,校党委组织统战部将及时汇总整理党员档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反馈给各党总支、党支部。由各党总支、党支部结合反馈意见,认真抓好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的,将适当下调明年的党员发展计划数。

四、其他事项

是否严格履行入党程序,党员档案材料是否齐全、规范,是衡量党员发展工作质量高低的一个重要标准,也是党建工作好坏的一项重要指标。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规范化的重要性,安排专人,按要求依规范全面自查党员档案,堵塞档案管理的漏洞,提升党员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附件1:入党资料目录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1111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