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五)
日期:2019-11-22 10:19:41  发布人:

   11月19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陶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查组组长范仲杰反馈了巡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相关情况。巡查组副组长吕杰、刘国清,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正科级干部、近三年退休的副处级干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校长李清臣主持会议。

   巡查组组长范仲杰反馈了对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察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能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全力推进省级优质校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学校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排名位次前移。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党委在强化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方面还存在不足。

巡视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陶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严肃对待、诚恳接受,强化措施、坚决整改。

他强调,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夯实整改责任;要加强标本兼治,切实提高整改成效

    刘士欣代表学校党委郑重表态,一要高度重视,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领导和巡察组关于问题整改的要求上来,努力使巡察整改的过程,成为开启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新征程,成为凝聚我校跨越发展的新动力。二要认真贯彻,在抓好整改落实上见实效。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发挥示范作用,发扬钉钉子精神,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号入座、迅速行动,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带头指导好各部门的整改,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把整改任务层层分解,确定牵头领导,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度,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按部门职能,逐个细化整改方案, 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和整改期限,强化跟踪督办,要责任套牢、问题盯死、标准定严,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三要强化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学校平时工作融为一体,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成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成果。要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促进良好形象树立;要坚持把整改工作与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整体效能;要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干部队伍建设年”结合起来,促进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要坚持把整改工作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促进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学校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促进全年目标高标准完成;要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以案促改结合起来,促进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