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筑梦 |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日期:2019-04-18 17:13:00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在2019年4月16日下午,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多媒体报告厅顺利开展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暨党员培养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工作。共有19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周文一、王金玲副院长、于爱霞副院长、袁鹏科科长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建刚担任主持。






党课开班仪式


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建刚宣布党课开班式正式开始并进行第一项:奏国歌。同学们全体起立聆听并跟唱国歌。在庄重肃穆的国歌声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党组织严肃稳重的气氛。






宣读党校学员守则


王金玲副院长为我们宣读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党员守则:

(1)党校学员应严格遵守党校纪律,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做到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按时完成作业,认真自学。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及其它有关活动,及时上交结业论文,自觉培养良好的学风,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课前学员应提前进教室,按次序就坐,上课时,不得翻阅与党课学习无关的书籍资料,不得在课堂上做与党课教学无关的事。

(3)上课时,学员要遵守课堂纪律,认真记笔记,课后按时完成作业,各小组长要组织好自学与讨论,笔记作业不合格者,不予结业。凡受到授课老师和考勤人员点名批评、迟到早退5分钟以上,且累积2次者,考试成绩降10分,累积3次不予结业。

(4)学员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上课者,要事先请假,请假条需经所在学院负责党员发展工作的老师审核签字,请假2次以上者不予结业。

(5)凡请人代替上课、考试,考试作弊的学员,一律取消党校学籍,本期不予结业,半年内不得再次参加党校培训。

(6)学员要按时参加党校结业考试,考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结业,不得参加下一期党校学习。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的,本人需在考前提出缓考申请,经所在学院总书记批准,可参加下一期考试,本期不予结业。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18级大专护理13班郑晶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党课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接受教育与洗礼的过程,是一次思想提高的过程。

我们希望利用这次学习机会,不断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思想觉悟,加强自身的修养,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修养。在以后的学习中、生活中,明辨是与非、正与邪,坚决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我们现处于学生时代,也是各方面意识形成的重要阶段,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育,明确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周文一院长发表动员讲话


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周文一介绍开展此次动员大会的目的和意义,在不同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端正入党动机;同时告诉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文化素养;最后希望大家把一切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做事。

同时,周院长也强调了上课的纪律问题,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听讲,杜绝迟到早退现象,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全身心投入到此次培训中,认真学习党课知识,在培训中有所收获,有所提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班典礼落幕


《国际歌》结束,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建刚宣布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开学典礼到此结束。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课


周文一院长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第一次授课。

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大工红色基因等开展培训。同时注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党课培训对我们个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大的意义,它增强我们自身的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带领周围同学向党组织靠拢。

经过这次党课的开课典礼让学生充分认识以及了解到开展党课的意义和目的。并且明白应该用最大的责任以及义务做一名文化知识学得好,思想政治素养高的优秀的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更加热爱自己的国家。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