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专题讲座
日期:2022-06-22 16:22:34  发布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决策部署,根据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工作安排,6月20日下午,副校长李秀萍在开元校区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专题讲座。校纪委书记唐永宾主持会议,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学习。

李秀萍以《校园突发事件与应急处置》为题,围绕“校园突发事件的定义与风险点”“高校校园安全面临形势与挑战”“高校学生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置”“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策略”“个人与体会”五个方面,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及长期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详细阐述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性以及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途径与方法。她强调,当前高校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已经上升到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成为高校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务必厘清高校学生突发事件的诱因,切实制定安全预案,建立机制机构,落实责任制度,形成安全保障。

本次专题讲座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工作能力系列讲座的第七讲。会议要求大家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讲座重要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了解政策,熟悉应急预案,掌握突发案情,详细记录工作,灵通管理信息,切实做到制度更健全、分工更合理、管理更有序、落实更到位,防微杜渐,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的出现,确保师生平安和校园安全。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