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1-04-13 16:39:59  发布人:

市直及驻周各单位机关党委,直属总支、支部: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赛促学推动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直机关工委研究决定,开展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必读书目为主要内容。
二、参加人员
市直及驻周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
三、竞赛方式
知识竞赛以网络答题和组队竞赛两种方式进行。
(一)网络答题
依托“周口机关党建”网站(网址:http://www.zkjgdjw.gov.cn/)和微信公众号进行,竞赛试题于4月12日起在“周口机关党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点击相关图标后按提示输入单位、姓名和手机号即可参与答题。
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均要参加,答题结束后系统即时公布成绩,答题满分者可参与随机抽奖。市直机关工委将通过网站后台统计各单位参赛人数及测评结果,纳入机关基层党建考核内容,并作为本次竞赛组织奖的评定依据。
(二)组队竞赛
组队竞赛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包括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题型。为提高比赛质量,市直机关工委将在“周口机关党建”网站的“通知公告”栏目公布知识竞赛参考书目和题目,请各参赛单位自行组织学习。
市直各单位在自行组织预赛的基础上,分别选拔1支队伍参加复赛,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选手和1名领队组成,3名选手必须都为党员。
四、时间安排
(一)网络答题时间安排
2021年4月—6月。
(二)组队竞赛时间安排
各单位按要求于4月30日前组织本单位本系统预赛,完成选拔组队报名工作(报名表见附件)。5月中下旬市直机关工委将统一组织复赛,6月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分组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网络答题设个人参与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组队竞赛设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六、有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将开展知识竞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
二要精心组织。要明确专人负责,制定方案,统筹安排,细化措施,通过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引导党员积极参与网络答题,认真组织人员参赛,以实际行动掀起学习热潮。
三要确保实效。要结合自身实际,把组织参加竞赛活动作为党史教育的自选动作,作为提高党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和组织观念的具体举措,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取得扎实成效。
联 系 人:袁智慧
联系电话:8229211  
邮    箱:zkszgwzzb@163.com  

附件:1.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网络答题二维码
     2.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报名表


中共周口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4月12日


附件1.

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网络答题二维码


使用微信“扫一扫”即可参与答题
附件2.

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报名表

单位(加盖公章):                  
姓名 性别 单位及职务 手机号码
领 队    
队 员    
   
   

此表请于4月30日前送市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市行政中心1号楼342房间),电子版一并发送至邮箱zkszgwzzb@163.com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