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1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1-04-28 10:35:02  发布人:

各党总支、支部: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拟定4月28日-30日,集中3天时间利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组织2021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对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集中系统培训,使其理解和掌握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和指导思想,熟知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严守党纪条规,发挥先锋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培训主体

各党总支。

三、培训对象

参加培训的对象应是经过一年以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取得学校党校颁发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由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并报党委组织部审查备案后被列为发展对象的人员。

四、培训内容

1.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加强党的基本理论教育。2.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重点,加强党的基本历史教育。3.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为主要内容,加强党的基本规章制度教育。

五、培训方式

1.集中培训。实行“集中报名、集中培训、集中考核”,通过专题讲座、网络培训等方式开展集中培训。发展对象不能跨期参加集中培训。4月28日下午三点在开元校区举行开班式。4月21日、28日晚7时集中参加党史夜校学习。其他课程学习、小组讨论由各总支组织实施。

2.实践学习。发展对象结合自身实际,从确定为发展对象起至接收为预备党员前,自主参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或者协助参与党的日常工作。

3.分组研讨。以党总支为单位组建学习小组,学习小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培训内容开展专题研讨。学习小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0人,各党总支指派1名党员担任学习小组长,由小组长负责组织专题研讨。

六、培训学时

发展对象在确定为预备党员前,须至少完成24学时的学习任务。其中集中培训不少于18学时,实践学习不少于4学时,分组研讨不少于2学时。

七、结业考试

闭卷考试,考试时间60分钟。5月7日下午由各党总支组织。培训心得作为党员发展材料之一,请培训学员按照相关要求手写后提交党支部留存,字数不少于1500字,严禁抄袭。

八、相关要求

1.学员应当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管理,积极参加学习,并做好笔记。

2.每次线上集中授课辅导前,由各组长提前10分钟进行人员清点,并做好登记。无故缺勤者,不能得分。

3.以各党支部为单位,上报2021年春季发展对象培训名单。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1年4月28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