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日期:2019-10-16 15:41:49  发布人: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6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观看《初心永恒》《信仰的力量—追忆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崔庆余》《永不忘却的纪念》大型纪录片,聆听市委书记刘继标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王国生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的讲话精神、市委刘继标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士欣强调,要牢牢把握对党绝对忠诚的要求,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牢牢把握奋发有为的要求,要牢牢把握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贯彻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上好党史新中国史课。9月22日-9月26日,党委书记刘士欣教授为我校7000多名2019级新生以《精彩人生从这里起航》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 李清臣校长在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时指出,2019级新生不仅站在了个人新的历史起点上,也站在了国家和学校发展的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爱党爱国,始终与党和国家在一起,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浩然之气,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之中,让责任和担当照亮你们梦想的航路!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和各总支、支部书记都上了“守初心、担使命——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思政课教师在新生军训现场开讲“大学思政第一课”。帮助莘莘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一环,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直接体现,也是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政课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万名师生用真情告白祖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开展“国旗下晨光正好”周一升旗、“我与国旗同框”创意摄影、“奋斗新时代 周职周周讲”、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等系列活动,万名师生用真情告白祖国,用画笔勾勒伟大祖国的盛世图景,用丰富的色彩描绘出圆梦复兴看青年的美好理想,表达爱党爱国之心,认真思考初心和使命,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充分感受到新中国的进步,充分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幸福!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奋斗青春,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集体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10月1日上午,组织国庆在校学生集中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上午十点整,国庆庆典正式开始,当国旗升起,国歌奏响的那一刻,师生起立,同唱国歌;总书记讲话时刻,热烈掌声阵阵雷动;阅兵分列式时刻,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呼呐喊“祖国万岁”“我爱你中国”……表达着青年学子对祖国热爱情!观看阅兵式在学生们《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与会学生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拼搏奋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