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庆祝彝历年
日期:2021-11-22 17:26:45  发布人:

十月冬风盈雅韵,盛世喜气漫中华。彝家欢歌情意浓,凌寒最俏索玛花。在全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文化团结融合,为我院彝族学子营造新年的欢乐气氛,11月21日,文化教育学院4120教室各族师生欢聚一堂,欢庆传统彝历新年。


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院长王隼、副院长白发国、学管办主任普俊和全院彝族学生及其他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

王隼院长从自身经历谈起,回忆年少时的贫苦经历,在那个时候吃上白面馒头都是一个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行改革开放,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各民族贫困地区也实现了脱贫摘帽,日子蒸蒸日上。他希望广大学子,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学习,听党话,跟党走。

唐文杰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向全院彝族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她指出,从彝海结盟汉彝情深,到西藏和平解放。我们少数民族地区的红色故事代代相传。我院是一个多民族汇聚的大家庭,营造各族师生团结向上的学习环境是学院的责任和心愿。她寄语全体少数族同学要铸牢中华命运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一致。珍惜青春年华,勤学知识,苦练本领,用自己所学回报家乡,为家乡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2019年以来,我校领导、老师与同学们每年都会共度彝历新年,学校一直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促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团结融合。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