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宗教知识测试题
日期:2020-09-16 16:46:36  发布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宗教知识测试题

                         二级学院:       班级:         姓名: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我国   不受外国势力支配。

2.我国的宗教政策 相分离的原则,在普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不得进行 教育。

3.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加 ,长期坚持不改的要劝其退党。共青团员同样不得 活动。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要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不 、不

4.合法的宗教活动必须符合三个条件:一是 ,宗教活动应当在经过政府核准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或经政府宗教事务所部门认可的场所进行;二是 ,宗教活动必须有宗教团体认定的教职人员或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主持;三是 ,不得影响社会秩序、生产秩序、生活秩序,不得损害公民身心健康。

5. 大学校园中宗教活动是“四严禁”、“两不得”,即: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和方针,严禁在 中传播宗教,严禁在学校 ,严禁在学校成立 ,严禁学生 ;不得开设 的课程,不得组织学生到  开展教学和实践活动等。

6. 严禁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散布和宣扬 ,严禁散布对社会主义制度以及党和国家宗教政策、法规的怀疑和不满。

7.基督教徒 是违法的,必须依法进行处理。作为在校大学生,应自觉拒绝参加校园周边的基督教私设聚会点。

8.当代大学生要准确识别邪教,提高防范能力,了解邪教危害,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邪教,做到 ,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坚决运用法律武器抵制邪教。

9.外国人在中国境内不得以任何名义或形式 、设立宗教办事机构、设立宗教活动场所或者开办宗教院校、

10.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不得进行 和开展 。坚决拒绝、依法制止附加宗教条件的境外资助。

11禁止在校园内成立 、举办 ,禁止在校园内和布道、传教、宣传有神论、散发宗教传单和其它未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出版发行的宗教书刊。

12.你对参加宗教活动有什么认识?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