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团结知识明白卡
日期:2020-09-14 16:36:40  发布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团结知识明白卡

 

1.“三和”: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2014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强调,要把民族团结紧紧抓在手上,坚持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2.“三交”:交往交流交融。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3.“三个离不开”: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20143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讨论时指出,我们要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观念,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4.“四共”:共居、共学、共事、共乐。

2014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提出, 尊重差异、包容多样,通过扩大交往交流交融,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5.“五个认同”:

20158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必须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6.“六进”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宗教场所。

7.“六个相互”

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

20145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各族群众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