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20-10-27 17:14:53  发布人:

各党总支: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为切实加强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和服务能力,校党委组织部举办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史、党的理想和信念、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组织和纪律、加强党性修养等为主要培训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的理解,正确认识新时代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确立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面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增强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和争取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培训对象

我校全日制专科生和教工中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且经过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等方式,被党支部研究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培训班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承办,聘请熟悉党务工作、党的理论知识基础扎实、热心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干部、教师、离退休老同志等,担任授课教师。

三、培训内容、形式及时间

培训内容: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培训形式:集中授课、专题讲座、实践锻炼、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宣讲、个人自学、小组讨论、视频教学、征文或演讲比赛、汇报总结等,具体培训进程安排请看附表1

培训时间:112日至122日。

四、考核和结业

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命题,各党总支负责考务及阅卷汇总等工作,组织部根据课时给与一定经费保障。

五、相关要求

1.为深入落实发展党员双推双评三全程(通过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党员评议、群众评议确定发展对象,对发展党员工作全程公示、全程记实、全程责任追究)要求,每名入党积极分子均需填写《发展党员全程记实表》。相关材料可到组织部领取。

2.要严格按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细则》要求,认真组织好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3.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加强领导,严密组织,严格纪律,严格考勤,保证学习效果和培训质量。

4.要及时整理培训材料,于125日前将工作总结、学员名单、教学安排表、成绩单、优秀学员名单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zbyjw123@163.com邮箱,纸质版加盖总支公章后交至组织部。

六、具体课时核算办法

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理论授课16学时,每学时40元,班级管理、考务工作、阅卷等工作按8学时核算,每学时50元。请各总支做好具体量化分工,125日前总支书记签字盖章后报送组织部。

联系人:于老师,联系电话:15290036990

 

党委组织统战部

20201027

附件1:培训进程安排

             培训进程安排表

课程内容

授课安排

1028

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式暨《红船的精神》视频学习

学校组织部

报告厅

114

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各二级单位

党组织自学

自定

114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指导思想

各二级单位

党组织负责

自定

114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各二级单位

党组织自学

自定

1111

分组讨论: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各二级单位

党组织负责

自定

1111

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任务

各二级单位

党组织负责

自定

1111

学习入党视频《旗子立起了,才有所指望》

各二级单位

党组织负责

自定

1118

学习入党视频《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信念》

各二级单位

党组织负责

自定

1118

学习《新编入党培训教材》

各二级单位

党组织自学

自定

1118

共产党员的条件和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作风

各二级单位

党组织负责

自定

1125

学习入党视频《早日站在党旗下》

各二级单位

党组织负责

自定

1125

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各二级单位

党组织负责

自定

1125

分组讨论:   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各二级单位

党组织负责

自定

122

1430-1630

结业考试

学校组织部统一命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实施

自定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