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暑期干部培训报道(三)“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加快推进迁建升本”培训班圆满结业
日期:2020-08-08 09:23:17  发布人:

    202084-7日我校“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加快推进迁建升本”培训班按照课程安排,如期完成培训内容,在南北水调干部学院圆满结业。此次学习共培训51人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校领导赵振然、李庶泉、许永安、唐永宾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结业仪式,仪式由校长李清臣主持。


4天的学习中,员们认真学习了《南水北调精神及时代价值》,聆听了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温道军教授、南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式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张闻晓博士的专题报告,观看了反映淅川移民迁安的情景剧《丹水情》,并先后深入到花洲书院、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丹江口水库、内乡县衙等现场教学点进行了实践学习和体验教学。在丹江口水库的体验式教学中,员们品尝清澈甘甜的丹江水,对淅川人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一江清水送北京的精神赞叹不已。

在结业分享活动中,宋建华付晓东唐文杰李可凡分别代表个学习小组上台分享学习感悟。学员代表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开拓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想事,尽心干事的意识得到了加强。员们被移民群众顾全大局、牺牲奉献和移民干部忠诚担当、勤政为民的精神深深感动,也对以“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建设精神;顾全大局、爱国奉献的移民精神;忠诚担当、克难攻坚的移民工作精神”为核心的南水北调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通过内乡县衙官德文化现场教学点的学习,大家对南阳厚重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以“忠诚担当、敬业奉献、亲民爱民、为民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官德文化的时代价值和启示也有了深入的体验和思考。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大家认真学习的精神,分享了自己学习感悟他强调,通过几天的学习一是我们亲眼看到了南水北调这项利国利民的伟大工程取得的辉煌成绩;二是我们学到了“人民至上,协作共享,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爱国奉献,忠诚担当”的南水北调精神;三是我们要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认真思考如何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如何完成迁建升本工程,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我们感悟到丹江口库区几代人共同努力,为了同一个梦想,攻坚克难,集中力量办成了人民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五是对于我们今后的工作要多问问自己,想不想干,会不会干,应该怎样干;六是今后我们干工作一定要突出“严”字当头,严格标准,严肃纪律,一严到底;七是以后我们干工作一定要廉洁奉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全体校领导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校长李清臣就我校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通过几天的认真学习,大家解放了思想,转变了观念,找到了差距,坚定了信心。他要求,各部门一要抢抓高考志愿填报机遇,继续扎实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二要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就业工作;三要抓紧做好暑假期间的教学、教务以及后勤维修工作;四要加快推进教师公寓楼建设工作;五要积极做好下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通过学习大家一定要真正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多思考,多实践,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