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春节前走访慰问
日期:2021-02-02 08:44:16  发布人:

1月30日,我校在定点扶贫村沈丘县新安集镇三大夫营村举行“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周口市妇联副主席孙媛媛、校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副校长李秀萍出席活动。活动由我校驻三大夫营村第一书记王彦伟主持。

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孙媛媛介绍了“春蕾计划”项目的基本情况,对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长期以来对“春蕾计划”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素质来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

副校长李秀萍在讲话中指出,“春蕾计划”是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事业。她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一是要学会感恩,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二是要积极融入集体生活,积极参与更多的集体活动;三要充分利用助学金,在学业上争取更大的进步,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仪式上共向40名三大夫营村贫困女生发放助学金36800元。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刘士欣、李清臣、赵振然分别到三大夫营村老党员陶海潮、陶运清,困难户王红兵、贾建军、冯艳军、李文斌等家中走访慰问,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关爱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心坎里。

“衣服穿得暖不暖?”“身体怎么样?”“过年年货准备的怎么样……”在老支书、老党员、糖尿病患者陶海潮家中,刘士欣拉着他的手亲切询问着陶海潮的生活情况,在得知他近期病情较稳定后,刘士欣倍感欣慰,鼓励陶海潮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他表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将一如既往为他提供帮助,并祝愿他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在残疾人贾建军的家中,李清臣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向他和家人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李清臣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扬传帮带的作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帮助困难户和残疾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二级残疾户贾建军表示,精准扶贫的政策使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实实在在的改变,生活生产上都得到了很多帮助,日子越来越好,学校春节前的慰问活动更是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校党政办、组织统战部、校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